研工之家

研工之家
研工要闻|新闻速览第20期
2022/11/23      浏览:

研工要闻|新闻速览第20

学院动态

 

11.11

国际关系学院于11月11日下午在I区205举行毕业生就业座谈会。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李雪茹老师、学生处副处长杨小江老师、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张杰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亮亮老师、研究生代表以及外交1902班全体同学参加座谈会。

 

11.11

11月11日晚,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读书会在线举行,院长韩伟、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全体教师及2022级、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读书会由苏永前老师主持,本次以读书报告和学术论文的形式进行汇报展示。

 

11.11

11月11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文艺学研究所举办了以“空间理论与批评”为主题的研究生线上读书会,文艺学专业教师赵周宽、刘欣、毕晓、王敏以及文学类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读书会。会议由王敏老师主持,六位文学类硕士研究生针对“空间理论”主题分享论文。

 

11.10

11月10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的“研究生导学思政圆桌对话”第3期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辟中文学科发展新境界”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中文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文学院副院长董佳主持。

 

11.10

9月30日-10月10日,商学院研究生各学位点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专业导入会,商学院院长周龙教授、副院长耿紫珍教授、商务英语学科与专业带头人刘军伟教授、企业管理系主任王海珍副教授、国际商务系主任薛晋洁副教授、会计系主任付强博士、各专业导师代表、全体新生参加了导入会。

 

11.10

11月10日,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李向东教授应英文学院邀请,通过腾讯会议作题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什么学术规范与我有关?”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会议由英文学院副院长赵永刚教授主持,我校及天津外国语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百余名师生聆听本次讲座。

 

11.9

11月9日下午,艺术学院在线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工作会,会议就2023年度招生、本学期开题、预答辩等专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就近期举办的学术论坛、学术月活动与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动员,院长李杰、副院长邓飞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飞主持。

 

11.9

11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首场“学在西外”研究生导师公益讲座,院长张亲霞教授作了题为“中华文化的创新、创造及其世界影响力”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11.9

11月9日,陕西师范大学袁祖社教授受邀开展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术热点及其理论效应”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主持。

 

11.9

11月9日下午,英文学院语言学系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腾讯会议方式开展,共计86名师生党员参加。

 

11.9

11月8日,欧洲学院以线上召开2023届硕士研究生家长会暨就业推进会,会议主题是家校协同促就业,同心协力创未来,旨在为毕业生和家长提供就业指导和咨询。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彩玲主持。本次会议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帮助毕业生们对就业去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就业及心理状态。

 

11.8

11月8日上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月系列讲座首场讲座由王琪教授主讲,题目为《河曲俗语中的名物词研究》。孙建华副教授及语言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会议。

 

11.8

11月8日下午,“西外学者”特聘教授凌建侯受邀为俄语学院师生开展题为“列锦、清单与俄语称名诗”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张凌燕副教授主持。凌教授的讲座主要由引言,称名句与称名诗的列锦、清单来源,费特的称名诗,费特的影响与现代俄汉语称名诗以及结束语五个部分组成。

 

11.8

11月8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在教学楼H107办公室组织召开本周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一静主持。会上总结了上周工作,明确本周工作重点。

 

11.7

11月7日,商学院特邀东南大学杜运周教授在腾讯会议为师生作《科研项目申请中的体会与心得》科研系列讲座,商学院院长周龙教授、副院长耿紫珍教授、拟申报项目的教师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耿紫珍教授主持。

 

11.7

 11月7日,商学院特邀俄语学院院长黄达远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全球史中的欧亚体系理解一带一路的一种知识视野》的科研讲座,商学院院长周龙教授、白少君教授、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

 

11.7

11月7日下午,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周民权应邀为俄语学院师生开展题为“当代俄罗斯语言学界的主观意向研究”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教授谢昆主持。

 

11.7

11月7日,商学院郑海平教授、陈姝副教授、崔杰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师生开设了科研系列讲座——商科案例研究设计与成果催生,副院长耿紫珍教授、各专业教师、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参加会议,讲座由副院长耿紫珍教授主持。

 

11.4

11月4日,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导学思政圆桌对话”第二期通过线上的方式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永虎教授主持。

 

11.5

11月5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主办的“2022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法语分论坛”成功举行。其中,欧洲学院法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徐佳欣获语国家与地区研究论坛一等奖。

 

11.5

“永旺杯”第十五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于11月5日圆满落幕,大赛以线上方式举办。在唐雪梅、忽增朋和杨林三位老师的指导下亚非学院阿拉伯语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唐金宝同学于比赛中成功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最终取得全国第五的好成绩,荣获比赛三等奖。

 

11.4

11月4日19:00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2022年英语师范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第1期活动,此次活动主讲人为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0级教育学王晶晶同学。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会。

 

11.3

11月1日和3日,英文学院院举办第6期中英双语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本期党课采取线上培训方式,共分为“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得坚持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四讲,全院30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