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育人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奖助评优 
思政育人
“共圆百年梦 奋进新征程”——第53期青马微课顺利举行
2022/04/06      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引领学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2022年4月1日晚,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列研习社,线上开展了“共圆百年梦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青马微课活动。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孙朦担任本次会议的主讲人。

此次会议内容由三部分组成:两会的基本概述、两会的主要内容及两会的十大热点话题。会议伊始,孙朦同学就两会的由来及组成进行了简单的叙述,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两会的认识。随后,对两会的主要内容展开介绍,其内容是对经济、重要领域、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地方组织法和外部环境等问题的详细解答。最后,孙朦同学着重讲解了两会上的十大热点话题,其涉及多个方面并且都得到过社会的高度关注。除了对话题进行解释外,孙朦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社会现象及两会对此做出的努力。

   

在学习两会主要内容及精神后,马列研习社成员纷纷发表感想。俄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宋明珠同学认为,在疫情肆虐的大环境下,全球都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中国亦是如此。所以我们青年必须坚定信念,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之后,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郭嘉欣同学强调了在2021年,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且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再创新辉煌。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会议的召开,让同学们及时了解了全国两会上的重点内容,深刻领会了两会的精神。同时,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人,也应该及时了解新征程下的新任务,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培养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增添力量。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