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育人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奖助评优 
思政育人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制观念”——第51期青马微课顺利举行
2021/12/06    吴梦娟  浏览: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列研习社和研究生会组织部联合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制观念”为主题的青马微课。本次活动由组织部成员王若卿主持,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在此次宣讲中,王若卿主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地位、性质、起源与发展、主要内容等方面展开介绍。首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于1982年颁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其次,对中国宪法的主要内容进行详细的阐述,并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让宪法不再是冰冷的条条框框。最后,通过解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的内容结束本次宪法学习活动。

与会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魏新凤同学认为,要不断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深刻把握其精神内涵。英文学院2021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吴兴雅同学讲,习主席强调要让全体人民都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而我们想要身体力行地尊法守法爱法敬法,就必须先要懂法知法。最后,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孙朦同学也分享了感言,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潮流中,在宪法走近生活的历史阶段,我们应该重新认识宪法,了解宪法的定义与要求。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在用宪法维护自己权益的同时也应担负传承宪法精神的义务和责任。

此次青马微课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校研会全体成员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以及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吴梦娟;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