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育人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奖助评优 
思政育人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52期青马微课顺利举行
2021/12/21      浏览:

    忆百年峥嵘岁月,聚民族复兴力量。在两个“一百年”重要交汇之际,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列研习社于2021年12月17日成功举办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青马微课,本次活动由组织部成员张晓梦主持。 

在此次宣讲中,张晓梦首先为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两个审议,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其次,她结合英语专业的学科特点,以中英双语对照的形式呈现了她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的学习解读。最后,通过分享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关于党中央号召部分的内容,她强调,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与会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俄语学院2021级口译专业宋明珠同学认为,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她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俄文译文中,总结了俄语口语翻译时需注意的要点,强调学生除了学习好文化知识还需要多了解政治,经济,外交等多方面的知识。欧洲学院2020级口译专业高沛楠同学结合他的专业特点,指出中国需要将英语作为对国际发声的语言媒介,用中国特色词汇及其所构建的话语向世界说明中国、介绍中国。他认为开展渐进式的话语融入战略对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摆脱失语的困境,对塑造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有重要的意义,也是对文化自信的最好体现。

此次青马微课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新的解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作为青年一代,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光明的前途需要我们,吾辈定当博学笃行,当好跨越转型的开拓者,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图文:吴兴雅)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