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育人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奖助评优 
思政育人
博士生党支部成功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组织生活会
2021/05/28      浏览:

5月27日博士生党支在教学楼E区210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接受预备党员暨支部委员选举大会。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罗杨子主持,出席此次大会的博士辅导员李宇青、学生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

会议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讨论2017级博士生周权、2018级博士生崔慈行转正问题。按照组织发展程序,首先由周权和崔慈行同志汇报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情况;入党介绍人介绍周权和崔慈行同学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及对其能否转正的意见;支部书记罗杨子介绍两位同学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全体党员充分发表意见;随后有表决权的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同意接收周权和崔慈行同学成为正式党员。接着由博士辅导员李宇青老师带领,两位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第二阶段是讨论2018级博士生张文甫、2019级博士生于婷婷加入中国共产党事宜。张文甫、于婷婷同学依次向党组织汇报自己一年来在思想上的转变,在学习上的进步,在生活中的感悟。随后,入党介绍人和支部党员先后对两名同学进行评价,肯定他们过去一年里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他们今后能够进一步学好专业知识,增强理论学习。经支部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张文甫、于婷婷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会议进入最后一项议题为更好组织支部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本次会议进行了支部委员选举,此次选举采取党员自荐和党内推荐原则,通过全体人员举手表决,会议选举2018级博士生党员宋璐同志为党支部副书记;2019级博士生党员刘洋同志为党支部宣传委员

 

此次大会,不仅为博士生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也完善了党支部的组织体系,好地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优势和组织职责奠定基础。支部书记罗杨子对转为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同学表示祝贺,并要求大家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博士研究生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活动,加强沟通,共同提升我校学生的科研兴趣,创造和谐向上的学术氛围。(文:刘洋、李宇青,图:项往,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