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育人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奖助评优 
思政育人
“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第48期青马微课顺利开展
2021/05/12      浏览:

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丰富内涵,加强高校法治建设,培养学生法律意识,5月11日中午,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组织部、马列研习社团支部联合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会组织部屈飞飞主持,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主题活动中,屈飞飞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及其思想内涵,围绕“十一个坚持”进行了详细论述,总结到习近平法治思想赋予中华法治文明新的生命力。其次,她以3个短视频导入,生动有趣地介绍了我国的宪法体系,明确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这一重要地位。最后将着眼点回归到“我们身边的美德”,利用正反案例两相对比的方式将宪法与人民日常生活实际紧密结合,指出人人都需按照法律规则办事,在法律框架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当代研究生要自觉学习法律知识,真正做到将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此次青马微课的举办,使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深入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我国宪法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成员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助于为我国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筑牢根基。作为国家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遵纪守法,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养成自我约束的好习惯,自觉地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