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育人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奖助评优 
思政育人
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
2021/04/23      浏览:

4月23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淼出席并主持会议。思想政治教育科相关工作人员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各学院辅导员对学生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张部长对研究生党建、就业、心理健康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询问。

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罗杨子针对近期各学院以及学生座谈会等渠道反应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统一解答。同时,根据大家的需求,研究生工作部将以工作坊等形式举办针对研究生心理、就业相关的讲座;针对学业困难学生举办专题讲座,利用硕博研究生的联动等推进我校研究生学业进步。

最后,张淼部长对研究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为契机,深入学生课堂、宿舍,关注重点学生,时刻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做好研究生思想引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二是希望大家作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善于发现学生优点,用好研究生的主观能动性,督促研究生在学术研究、学术道德等方面起到带头引领的作用。张部长表示,在日常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他愿同大家一道,发现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推进研究生工作更好发展。(文/图:王欢;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