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育人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奖助评优 
思政育人
研究生工作部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之研究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会
2021/05/08      浏览:

5月8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在E210召开研究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应邀作了题为“高校研究生工作的理念与实践”的讲座。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淼、思想政治教育科工作人员和我校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郑锐华部长以“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和“为了学生一切”三个板块为主要内容展开本次讲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大量的典型案例,为在座研究生辅导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交流环节中,针对研究生辅导员代表提出的问题,郑部长也给出了详细且到位的解决办法。他说到,辅导员老师不仅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更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勤于工作、勇于奉献,找到工作的价值和乐趣。只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同样可以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张淼部长对郑锐华部长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各位研究生辅导员在以后的研究生服务管理工作中能善于总结,加强交流;勉励大家要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也要对自己职业进行规划。在未来的事业发展中多读书、厚理论、增底气、守初心,成为有学识、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工作领路人。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研究生工作部举办此次研究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会,旨在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思政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加强彼此的沟通交流,提升团队协作能力。研究生工作部将持续为我校师生服务,倾听广大师生声音,为师生办实事,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文/图:王欢;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