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育人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奖助评优 
思政育人
“四史”学习主题教育——第46期线上青马微课顺利举行
2021/04/15      浏览: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我校研究生政治思想觉悟,2021年4月14日中午,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列研习社团支部、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团支部联合举办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会议由“四叶草”志愿者队省图基地成员任秀芝主持,第15届校研会干部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号召全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之后,任秀芝带领大家从历史阶段、起止时间和历史大事三个角度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并明确了学习党史的意义。

最后,大家共同解读了人民网党史学习教育资讯发布的文章——《莫让小型红色资源“点点星火”熄灭》。大家一致赞同应加强对红色资源的甄别、研究和保护,重数“家珍”,尤其对一些年久失修、破坏严重的遗址进行抢救性保护。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学习,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任秀芝总结指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百年奋斗历史,对于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结束后,大家就此次活动踊跃分享了“四史”学习的心得体会。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