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育人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奖助评优 
思政育人
校研会志愿者队慧灵基地举办“四史”学习主题教育——第45期青马微课顺利开展
2021/03/30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为提高我校研究生政治思想觉悟,2021年3月29日,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慧灵基地和马列研习社团支部联合举办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会议由“四叶草”志愿者队慧灵基地成员张治雪主持。

张治雪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历史沿革,知史爱党爱国,以史鉴今。本次学习内容主要分为改革开放的成果、我们为什么取得改革开放的成功、改革开放的未来三大板块。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质量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社会生产力高速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民生改革阔步前进。中国的改革开放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功得益于我国选择了正确的发展道路、坚持市场改革取向、并且加快融入全球化进程。

未来,中国必将以实际行动向国人、世界表明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我们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本次“四史”学习教育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的决心,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研究生的思想觉悟水平。至此,“四史”学习教育青马微课圆满结束。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