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育人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奖助评优 
思政育人
“立德树人,加强四史教育”——第47期青马微课顺利召开
2021/04/29      浏览:

加强新时代高校“四史”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月28日中午,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列研习社团支部、研究生会“四叶草”志愿者队强戒所志愿基地于SD208联合召开“立德树人,加强四史教育”主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会强戒所志愿基地王灿主持,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主题活动中,王灿带领大家从把握“四史”教育的政治性、把握“四史”教学的针对性和把握“四史”教育的时代性三个方面学习了如何加强“四史”教育。首先从把握“四史”的教育的政治性出发,着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把握好“四史”教学的政治方向,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同心力。其次是把握“四史”教育的针对性,着力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大力加强对高校学生“四史”教育,已成为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最后是把握“四史”教育的时代性,着力增强学生的使命意识。加强“四史”教育有助于解决历史教育为谁服务的价值观问题;有助于解决观察历史和分析历史的世界观方法论问题;有助于解决国家育人育才和增强学生使命担当问题。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认识到要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打牢学生的思想根基,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