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预告

学术活动预告
学术讲座|《果戈里、肯切夫创作中的信仰阐释》
2021/06/06      浏览:
讲座人 我校“一带一路”特聘专家 德米特里教授 讲座日期 6月7日
地点 教学楼B区112室 举办单位 俄语学院
讲座时间 11:00-12:30

内容提纲:该讲座基于作者建模认知语用程序的元学科理论探索N.V.果戈理和 K. 肯切夫创作中的信仰问题特点,阐述作品对世界的认知概念是对广泛流行的“艺术之为艺术”理论的一种意识形态替代。讲座分析了肯切夫、果戈里的许多伦理和美学格言的作品,揭示了俄罗斯本土文化创意精神。在讲座中,还提出了分析俄罗斯文化文本的新探索方法。

专家简介:IVANOV DMITRY (依万诺夫·德米特里·伊戈列维奇),男,俄罗斯籍,博士生导师。曾在莫斯科友谊大学、伊万诺沃国立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任职,现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一带一路”特聘专家。在实用俄语学、二十世纪俄罗斯文学、俄罗斯语言与文化学等方向有丰富的教学及科研经验。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出版个人学术专著多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