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奖助评优 
学术文化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乐学有你”第四期博士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2021/04/21      浏览:

为了进一步活跃在校研究生的学术氛围,培养科研创新意识,拓展学术视野,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于4月13日、4月20日在教学楼E210举办了第四期博士生沙龙活动。

2020级翻译学博士生刘冰琳为我校研究生做题为“CiteSpace:科学文献中研究演进的识别及可视化“的讲座。刘冰琳同学将理论与实例结合,细致讲解了使用CiteSpace进行文献综述的优点,并指出CiteSpace软件能帮助学生厘清待研究课题的现状、问题的关键点及其谱系,有助于准确确定论文选题,帮助写作与研究快速进入正确的轨道。

随后,在实际操作部分,刘冰琳同学演示了数据采集、预处理、可视化处理的具体流程,对软件下载、软件界面、专有名词及术语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CiteSpace的功能有了基本了解,相信在未来的学术研究中会有所裨益。

至此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四期博士生沙龙--CiteSpace工作坊圆满结束。(文/图:项往,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