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奖助评优 
学术文化
“百年辉煌,以书献礼”——研究生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2021/04/22      浏览:

4月22日中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传承四史精神,促进研究生阅读交流分享,推动书香校园建设,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承办的“百年辉煌,以书献礼”读书分享会在JA106顺利举办。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在婉转悠扬、饱含深情的歌声中,本次读书分享会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一仰与大家分享全球发行量最大的社会政治类著作——《共产党宣言》。他讲到,这本书虽然篇幅不长,却内容详尽,意义深远;作为科学共产主义理论,始终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崇高信念和党伟大事业的理论指导;同时,他也希望大家多学多思,这本书必将越读越懂、越研越深、越用越活。研究生代表用中、英、俄、德四种语言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共产党宣言》(节选),带领我们重温经典,让我们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掌握这一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接着,杨海蜂同学(中文学院2019级语言学及用语言学专业带着她的推荐图书《贺子珍》与在座同学分享了巾帼英雄的一生。她的品质,她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金子般的品格,震撼人心。随后,在中亚地区有两年工作经验的姚志梅同学(新传学院2020级新闻传播学专业)则向大家推荐图书《“中间地带”的革命:国际大背景下看中共成功之道》。她希望今天的分享在系统梳理党史知识的基础上,能够一定程度上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之下,复杂国际关系背后的底层逻辑。 

 习近平主席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得知现场募捐图书给志愿者队暑期支教的大荔县下寨镇张家小学,同学们纷纷献出爱心,希望小学生朋友们也能从书中汲取养分、涵养智慧。

   

     书籍,是人类文明和智慧的结晶,是知识的宝库,是良师益友。本次读书分享会使大家进一步体会到读书的魅力,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是使更多的研究生能多读书、多学习、用心做科研,将课内课外的知识结合起来,从而打开思路,善于总结,做到融会贯通。(文:王欢;图:张景伟,田雪;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