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奖助评优 
学术文化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举办博士毕业生交流暨出国访学经验分享会
2021/03/30      浏览:

增进我不同年级博士生之间的交流,帮助2020级博士研究生解决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以尽快融入博士阶段的学习2021年3月29日下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思政进公寓”学工干部工作站举办了博士毕业生暨出国访学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2020届博士毕业生张婷和2018级博士研究生王少飞、宋佳樾生做交流。

 

 

张婷博士主要从开题及答辩流程、论文发表、专著出版、访学心得、心理压力疏导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张婷博士也向大家强调了科研规划和时间管理对于博士生涯的重要性。她强调,每个人都应当制定自己的科研计划,方能高效合理利用三年的博士时光。

博士研究生王少飞、宋佳樾主要从国外访学经历出发分享了申请流程、访学前期准备、奖学金资助、国内外图书资源教学差异等方面的经验及访学注意事项。她们建议,一是要提前做好研究计划,因为研究计划的撰写和其创新点是联系外导、申请CSC资助的重要考量因素;二是要加强与导师的联系,关注国外各高校、研究所的相关信息,根据研究方向合理选择适合自身的外校导师和院校。

 

    此次活动帮助博士研究生提升对于学术论文写作、博士论文撰写和出国访学相关流程的认知,对于学业生涯规划起到极大的帮助。分享会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圆满帷幕。(文:李宇青;图:项往;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