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2021级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答辩的通知
2023/03/17      浏览:

2021级全体博士研究生:                  

根据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现将中期考核答辩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3月24日 14:00  

二、考核分组(答辩地点):文学方向组(地点:JG210)、语言学方向组(地点:JG209)、区域国别方向组(地点:JH107)、翻译学方向组(地点:JE214)  

三、考核程序:以汇报及答辩形式进行,每位学生的考核时间为20分钟,包括个人汇报(10分钟)和问答环节(10分钟)  

四、考核结果:    

1.结果评定:由三位以上具有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的导师组成考核小组,对学生汇报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并得出最终考核结果。中期考核的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考核合格的博士生,可按培养计划继续完成博士学业。考核不合格的学生,应在一年内申请第二次考核。每名学生在学期间最多有两次中期考核机会。研究生院在中期考核结束后对考核结果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2.在中期考核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直接认定为“不合格”:  

1)无故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中期考核材料;  

2)中期考核过程中存在学术不端等行为;  

3)其它由中期考核小组认定的情形。  

3.实施分流对两次中期考核不合格的博士生,应区分不同情况作如下处理:(1)学生本人须在学制内提出申请,经导师同意,报研究生院审核,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后,报省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审批,审批通过,可转为硕士研究生培养;(2)对明显缺乏科研能力或其他原因,不宜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者,根据学籍管理文件作肄业处理。  

五、其他    

疫情等客观原因无法按时参加本次中期考核者填写《西安外国语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延期申请表》(见附件2),经导师及研究生院审批同意后可延期一次3月20日17:00前提交教学管理科·专业学位管理中心  

     联系人: 王楠       电话:85319555  

附件:1.2021级博士中期考核分组名单  

2.西安外国语大学中期考核延期申请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