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2/12/08      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确保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顺利进行,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图像信息校对工作    

图像校对是学历注册的前提,教育部规定照片链接率100%才能保证学信平台学历查询。请通知2022年秋季学期毕业研究生于12月14日前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http://www.chsi.com.cn/)进行学籍信息校对和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电子照片正确必须点击“确认”键才能和学历信息相关联(图像校对工作流程见附件1)。  

二、毕业资格审核及上报工作    

毕业资格审核工作须按照《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2017〕106 号)第八节“毕业与结业”中的规定及《关于全日制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相关事宜的通知》执行。    

1.研究生完成培养计划,修满规定学分,通过论文答辩,德、智、体考核合格,准予毕业,授予学位,颁发毕业证书。    

2.学位论文未按时完成者需办理延期毕业或结业手续。    

3.学位论文盲审未通过者需办理延期毕业或结业手续。    

4.学位论文盲审通过但答辩未通过者可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达到授予学位要求后方可申请学位。    

5.退学学生,按肄业处理,发给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肄业后不予课程补修、补考。    

特别说明:准予毕业学生须缴清学费完成注册,未缴清学费暂缓注册的学生,待缴清学费完成注册再申请毕业资格审核。    

6.各培养学院应于12月18日之前上报本培养学院所有预计毕业生的毕业资格(附件2)至研究生院评估与综合科评估与综合科将根据学信网数据审核后于12月23日前反馈各培养单位学信网名单,各单位需组织学生进行确认签字。    

三、延迟毕业手续办理    

按照《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2017〕106 号)文件之规定,因公派留学、联合培养等特殊原因确需延迟毕业的,原则上三年制研究生须于第三学年第一学期开学两周内申请,两年制研究生须于第二学年第一学期开学两周内申请,经导师和培养单位同意,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批准,可延迟毕业。过期将不予办理延迟毕业。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2月7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