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 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
2021/10/11      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21〕11 号)和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为组织我校研究生开展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籍在校硕、博研究生

三、活动安排

(一)宣传教育

自通知下发起至12月上旬,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坚持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不断完善学习宣传机制和活动方式,切实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宪法法治教育全覆盖。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2.将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紧密结合;

3.坚持以宪法教育为核心,以民法典教育为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紧密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国情教育和行为养成教育,提升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水平。

(二)总结学习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总结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中的优秀成果、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做好宣传推广,进一步强化和巩固学习成功。并于12月15日前向研究生工作部报送开展活动的相关材料和情况,全方位展示学习成果。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条件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引导广大研究生及时了解并广泛参与,推动宪法教育全覆盖见实效。

(二)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引导

各单位要着力改革创新,深入探索学生喜闻乐见的新途径、新方式,不断增强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生参与率不低于70%。

(三)做好经验总结,巩固学习成果

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中的优秀成果、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强化和巩固学习成果,并于12月15日前报送开展活动的相关材料,研究生工作部将择优在研究生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展示和推送,并对活动组织有力、成效显著的给予通报表扬。

 

联系人:罗杨子

  箱:yszk@xisu.edu.cn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10月11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