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1/04/20      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研究生中期考核是检验和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为保证中期考核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对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进行管理、协调与监督;

2、各培养单位具体组织完成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各培养单位成立由主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院领导、导师代表、秘书组成的研究生中期考核小组,负责本单位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实施工作。

二、考核内容与方式

采用学生自评、导师评价与学院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对学分修读、科研成果、学术交流等情况进行自评;导师对学生的学习表现和科研、实践应用能力进行评价;学院统一组织集中考核学生对本学科方向基本理论知识、前沿动态的掌握情况和学术写作能力,并给出考核成绩。学院应采用以下某种考核方式:

1、闭卷笔试

2、现场答辩

三、考核对象

学制过半的在读硕士研究生(三年制2019级、二年制2020级)。

四、工作安排

1、4月中旬: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下发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通知。

2、4月30日前:各培养单位报本单位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方案(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纸质版),方案应包括考核小组成员名单、考核方式、考核内容与具体时间地点。学院统一印制《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A3版式,正反共一页)。

3、5月1日—5月20日:考核小组根据考核方案组织实施本单位的考核工作,并签署考核意见。

4、5月28日前,各培养单位归档《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将中期考核工作总结及考核结果(纸质版签字盖章,无具体格式要求)交教学培养科(JG204)。

五、几点说明

1、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提高对研究生中期考核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认真落实好各项任务。

2、考核方案的制定要把握好标准,宽紧适度、难易适中,充分体现中期考核激励、鞭策、淘汰的作用;考核要严谨细致,加强导师责任,避免走过场、赶时间的现象,学校将对考核的实施进行督查。

3、在外学习、实习的研究生原则上应按时回校参加中期考核。

4、《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纳入研究生档案,各单位应确保填写规范,字迹清晰。

未尽事宜请与教学培养科联系。

 联系电话:85319555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4月20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