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工要闻|新闻速览第22期
2023/03/13      浏览:

学院动态  

3.10  

近期,俄语学院在会议室JH106召开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要点汇报会。院长黄达远、党委书记邢鸿岳、副院长马晓迪、副院长余源听取汇报并做相应点评。院长助理、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姜毅影从研究生工作、科研工作两大点展开,介绍了过去一年在教学管理、党建与思政教育、研究生就业、科研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尤其是在“党建+专业”模式上所实现的良好效应。

 

3.10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管理和学术道德规范,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3月10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实验楼D110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说明暨学风教育主题班会。会议邀请副院长范晨虹,副院长、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张渤和研究生教研室副主任许秦就相关内容作专题介绍,2021级学硕和2022级专硕参加,研究生辅导员贾路希主持会议。

3.10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艺术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2月26日以来,艺术学院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以“筑梦新学期,谱写新篇章”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学院领导、辅导员及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参加。院长李杰、副院长邹满星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就学风建设、传染病防治等新学期的各类事项做了宣讲。

3.9  

商学院党委于G2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雯主持。研究生第一支部、研究生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情况、特色亮点工作情况、问题查找和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

 

3.9  

为全面把握新学期学生学习状况和思想动态,精细化做好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乡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夏玉瑜主持。副院长董佳针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及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规划做出简要说明,通报了学院近年考研情况、研究生培养计划、毕业生就业实习等工作情况。

 

3.8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抢抓春季就业关键期,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和帮扶工作,帮助毕业生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3月8日晚,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本硕毕业班“开学第一课”暨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王瑞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夏玉瑜、毕业班辅导员及2023届全体本硕毕业生参会。

 

3.8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在H107会议室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研室主任、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教学办公室副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一静主持。研究生辅导员薛璐介绍2023届研究生就业情况,其中详细介绍了2023届研究生意向就业地区与意向求职方向,以及研究生期望得到的就业帮助。

 

3.8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学院特别邀请了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窦逸君老师进行“职”达未来——简历制作专场培训。此次培训为“朋辈互助,职通公寓”思政进公寓主题教育项目2023年第11期活动。专场培训于2023年3月8日18:30在JE504C举办,由研究生辅导员薛璐主持,英语师范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

 

3.8  

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3月8日中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在E306“党员之家”召开,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辉主持。会上,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雷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兰希进行了述职。

 

3.7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对第一周的“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进行了公示。并作出了情况说明,各级研究生团支部积极完成学习,参与率高。但个别研究生团支部仍有未完成的同学。本周整体学习情况良好,各班团支书也能够及时、准确地反馈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积极配合后续的工作。

 

3.6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为扎实推进“思政进公寓”,积极探索“就业+公寓”育人模式,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就业胜任力,我院研究生会特开展 “破简而出·职达未来”简历制作大赛。大赛拟于2023年3月召开。  

3.6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的生活,3月5日到6日,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对全院学生宿舍及班级固定教室进行了卫生评比工作。本次活动在学院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先后发动了全院预科生、本科生与研究生对共计214间宿舍、10间班级固定教室进行了卫生打扫。

 

3.5  

党的二十大召开当日,欧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共同收看、热议大会直播和总书记讲话。多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各支部、各系(教研室)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课程思政建设相结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依托“研究生导学思政圆桌对话”活动,组织学生聚焦二十大精神学习,畅谈个人内心感悟。

 

3.4  

2023年3月3日至4日,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暨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启智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俄语学院团委书记田腾和来自学院各年级的6名学生代表、1名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3.4  

2023年3月3日至4日,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顺利召开。经学生民主推荐、学院评选、校团委资格审查,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选派团代表、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共15人参加本次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分团委书记晁梦雨作为代表团副团长参与会议。

 

3.4  

2023年3月3日、4日,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长安校区启智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经学生民主推荐、学院评选、校学生会资格审查,英文学院选派22名团员代表、22名学生代表、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文静出席会议。学院王富妮同学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3.4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欧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开展了“3.5学雷锋”活动暨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研究生思想道德教育,增强爱国主义和社会责任感,强化劳动教育的实效性,促进校园文明建设。

 

3.3  

为全面了解研究生思想、学习、生活等相关情况,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3日下午在教学楼I区206集体备课室举行“开学第一课”暨新学期师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廷光、院长张亲霞、副院长高岩、教学秘书孙秋卉、研究生辅导员弥乐及2021级、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座谈会。

 

3.3  

欧洲学院公示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推荐名单。根据国际留学基金委及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处《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申报通知》要求,经过自愿报名,欧洲学院在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下,遴选出学院推荐人选。

 

3.2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劳动意识,提高校园文明卫生素养,我院宿管会与权益部特联合开展宿舍与教室卫生评比工作。参评人员为英语师范学院全体学生,将根据打分情况评选出10间模范宿舍。2间预科生宿舍,6间本科生宿舍,2间研究生宿舍)  

3.2  

2月26日上午,艺术学院在E301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长李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上,李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学院本学期美育中心建设、一流专业中期评估、人才引进、绩效考核、硕士点建设、国际交流等工作。副院长邓飞分别就研究生工作、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安排部署。

 

3.2  

为稳步推进新学期研究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3月2日下午,俄语学院研究会2023年工作部署会在H1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姜毅影老师主持,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姜毅影指出,学院要积极发挥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党支部的作用,将学术体现在党建和教学培养上。

 

3.1  

2023年3月1日,高级翻译学院分党委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组织委员钟订梅主持活动,院党委委员赵毅慧应邀到会指导。此次集中学习活动深化了全体党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认识,也帮助支部党员提高了党性修养。

 

3.1  

2023年3月1日,高级翻译学院分党委研究生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宣言》集中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支部副书记侯琪玥主持活动,院党委委员张小号应邀到会指导。此次学习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译本,以及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伟人的事迹指出党员同志更要做好表率,毕业后无论从事何种工作,都必须保持初心,坚定信念,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3.1  

2023年3月1日,高级翻译学院分党委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集中学习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副书记李诗兰主持活动,院党委委员李向东应邀到会指导。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上,经投票表决,同意考察期满的王洪云、蔡新宇转为正式党员。

3.1  

研究生·研究生工作部发布“3.5学雷锋”实践周有关通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五育并举”。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结合全校爱国卫生运动,决定联合组织开展我校研究生“3.5学雷锋”活动暨劳动教育实践周活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