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我校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在社区开展志愿植树活动
2023/03/13      浏览:

    为纪念第45个植树节,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到生态实践志愿服务中,3月12日,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在锦湖社区开展植树活动,与小区居民一起,共迎春天的到来。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小朋友带来植树节主题演讲,帮助了解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互动答题环节里,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分享自己对植树节的理解等,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间隙,志愿者们向来往的居民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理念,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护绿养绿的行列中来,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在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踩着泥泞、挽起袖子、扛着铁锹、提着水桶,挖坑、插苗、扶苗、填土、踩实、浇水,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番辛勤的劳动,棵棵新树昂首挺立,为社区再添新绿。  

   

 

“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课余生活,又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每个人都感到收获颇丰。”英语师范学院学院2022级研究生吕嘉颖说。树苗承载着众人的爱心与希望,必将如青少年一般茁壮成长,盎然生机。(文:王欢;图: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