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开展社区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3/03/06      浏览: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联合长安区郭杜街道锦湖社区在恒大养生谷小区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做雷锋手工,学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帮助小朋友完成贴纸活动,并通过对雷锋叔叔生平事迹的提问与分享,让小朋友在做手工的同时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有了一定的认识。

                                                          

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志愿者们通过与社区少年儿童分享雷锋叔叔的故事,重温了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大家在雷锋同志的故事和事迹中再次感受学习雷锋的意义和价值,真切领会雷锋精神的真谛。  

   

   

 

唱雷锋歌曲,学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充满童真的阵阵歌声中,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成员与社区少年儿童一道,重温经典,感受雷锋精神内涵。  

   

   

玩猜词游戏,学雷锋精神。“助人为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针对社区少年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成员早早设计了猜词游戏环节,小朋友们也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积极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终,在家长和志愿者的提示下顺利通关,并获得精美小礼品。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社区小朋友们满载收获。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而我校研究生志愿者们也用最真挚的服务,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带领我校研究生学习雷锋事迹,践行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文:王欢;图: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