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李杰教授《中国美术考古》课程入选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
2023/02/24      浏览:

近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的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艺术学院院长李杰教授的《中国美术考古》课程在全国125家培养单位提交的近400门课程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并进入下一阶段课程建设工作环节。

本课程是依托我校在“中国艺术考古学”方面的优势研究成果而设计的研究生特色课程,是我校艺术设计专业硕士和区域国别博士方向的专业课程,建设完成后将是国内首门“艺术考古学”方向线上课程。课程立足中国艺术考古文化本体和多学科研究互补,本着专业需求、国家标准而规划。

《中国美术考古》课程建设着眼于跨学科发展的广度、深度与现代社会性的相融性。以虚拟化、可视化、可体验性仿真教学形式,将观念性的知识体系、操作性的吸收形式和考古物质的价值性有机结合起来。力求体现国家意志和理性物质、艺术创作与社会创造双重建构的教学引导模式,以艺术与考古知识构成的关键认知体系转换为核心,增强了学生的主动接受性,更大化的凸显学生个性素质的无限发展性。

自2019年我校获批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权点以来。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通过鼓励艺术硕士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鼓励专任教师积极参与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等活动,持续探索高层次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新路径。在后续的工作中,学校将聚焦培养过程管理,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