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商学院陈姝团队成果入选“全国百优案例”,郑海平指导学生获全球案例研究比赛优秀奖
2022/09/05      浏览:

2022年9月1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我校商学院教师陈姝副教授团队开发的原创性案例《以专长,筑专长——环意应对生存危机的竞争战略的调整与重塑》入选全国百优案例!这是商学院首篇入选的百优案例,对推进商学院的案例开发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管理案例的开发和使用不仅对保证国际商务专硕、会计专硕等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对学术型研究生、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以及学科发展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百优案例”是全国工商管理案例领域的最高奖项,先后被纳入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C5指标)和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C1指标)。

2022年8月27日下午,商学院案例发展中心主任郑海平教授带队由我校国际商务专业学生闫欣如、李丹和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黄琪越同学以西安爱菊粮油企业西进哈萨克斯坦风险控制为案例,参加了“2022年I-CEE全球商业案例研究”比赛,经过和来自中国、泰国、韩国、波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只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荣获本次比赛优秀案例奖,郑海平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I-CEE全球商业案例研究比赛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和韩国SolBridge国际商学院I-CEE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化案例比赛,旨在让来自不同国家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剖析商业案例,共同讨论新兴经济体企业国际化新思路。

为尽快提升教师教学案例开发与运用的能力,商学院设立“案例发展中心”,由郑海平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制定了教学案例开发与使用的激励政策,策划了一系列教学案例开发的培训活动,鼓励教师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发兼具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原创案例。以上成果是管理案例中心老师们几年来辛勤管理和耕耘的结果。(图/文:陈姝,闫欣如,李丹;审核:耿紫珍)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