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场2022版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答辩评审会圆满结束
2022/06/17      浏览:

6月14日下午、6月16日全天,研究生院在教学楼E214组织完成三场2022版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答辩评审会,评审专家组分别由西安交通大学汪方军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冯民生教授、赵振斌教授西北大学张阿利教授、李福泉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胡海青教授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长杨宜教授组成。商学院、经济金融学院、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国际关系学院、艺术学院院长、主管副院长以及负责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顺玉、副院长申海主持。

评审会上,周龙、田径、李开宇、张杰、李杰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教师分别就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前期调研对比情况、新旧方案对比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随后,与会专家与各学院就培养目标设定、方向设计、课程优化、培养环节等逐一进行了讨论,并针对人才培养如何契合我校学科现有特色、学校发展定位、社会需求、区域经济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建议,鼓励各学科(领域)在进一步深化分类培养的同时,发挥外语优势,搭建国际化平台,突出人才培养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

     培养方案答辩评审会的举行既是确保新修订方案科学性和指导性的必要环节,又是对各学科(领域)研究生教育的“问诊把脉”,为我校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文:王楠;图:王楠、周博洋;审核:王仁锋)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