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2/06/16      浏览:

6月15日下午,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教学E210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顺玉,副院长申海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李本县教授主持。

李本县回顾了第二届督导组工作情况并明确了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方向和计划。李本县指出,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将在确保做好督查研究生招生考试、课堂教学、中期检查、开题报告、学位论文答辩等培养环节的基础上,以提升研究生高质量培养为目标,同时创新开展工作。现阶段是研究生毕业季,研究生毕业论文是体现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2022年春季毕业研究生的论文检查作为近期的重要工作

白少君副主任在会上将论文检查工作从学院选择、样本选取、人员分组、检查细则等做了相应的要求和安排;检查内容从论文选题、内容结构、研究方法、参考文献、工作饱满度、语言学术性、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检查结束后形成《督导检查报告》。

汪顺玉随后代表研究生院向各位督导委员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感谢,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汪顺玉指出,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责任重大,研究生督导队伍从成立到现在,完成了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型,从最开始只负责听课到现在督导工作已扎根于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并且仍然在不断地主动改进工作,不断做出新的尝试与思考。他希望研究生院与研究生教育督导携起手来,为了学校研究生培养共同前进、共同促进、共同帮扶。

最后各位督导分别就研究生教育教学主要工作计划、工作建议、督导制度建设等展开热烈的研讨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研究生培养和督导工作中,坚持关键培养环节全过程督导,并不断总结提炼督导工作中的思考、标准与经验,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理论成果。(文:侯骏;图:周军;审核:王仁锋)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