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赴延安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督导使命”调研学习活动
2021/12/06    周军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学习兄弟高校办学经验,不断提高教育督导质量和水平,12月3日至4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组织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赴延安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督导使命”调研学习活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顺玉带队。

前往延大调研,共话督导发展    

3日下午,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到访延安大学。延安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玉绮、朱伟热情接待了督导组一行。张玉绮围绕督导队伍建设、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及督导意见反馈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该校研究生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汪顺玉代表我校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督导在组织结构、工作要求及支持保障机制等方面建设情况。随后,两校督导专家围绕研究生课程检查、论文开题、预答辩、答辩、论文抽查、反馈机制等方面交换了各自学校的经验做法,并就研究生督导工作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表达了期望今后双方在研究生教学管理、研究生教育督导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的强烈愿望。

         

重温延安红色历史,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4日上午,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一行来到南泥湾革命旧址及枣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沿着前辈们曾走过的路,聆听一个个故事,督导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环境下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情况,体会到了在革命时期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上下一致、共克时艰的优良作风;勇于创造、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

通过此次“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督导使命”调研学习活动,督导们纷纷表示把延安精神体现在行动上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踏实勤勉、埋头苦干,探索创新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模式,积极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建言献策,努力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图/文:周军;审核:王仁锋、汪顺玉)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