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首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2021/12/03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等文件要求,推动专业学位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建设,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管理中心特举办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系列讲座,12月2日,系列讲座第一讲联合商学院案例中心特邀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案例中心主任刘素教授作题为“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的开发与应用”的线上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郑海平教授主持,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学院的专硕导师、任课教师及相关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13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刘素教授结合生动、鲜活的例,针对案例准备的难易程度、选题、以及市场反应等进行了分析,列举了案例教学发培养的技能清单,并详细讲解了案例的定义、类型、以及开发过程等方面内容,最后她强调并鼓励案例研究者坚定执着、金声玉振、保持精一,必将有所成就。讲座结束后,刘教授与我校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 

 

本次讲座的举办,为我校专业学位导师及任课教师的教学案例开发与撰写提供了学习机会和平台后续研究生院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举办系列培训讲座,进一步提升我校专业学位案例研究与教学水平,为专业学位发展提供助力。

 

刘素教授简介: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案例中心主任。首批入选教育部学位中心的“优秀案例教师”称号,长期致力于企业国际化领域的案例研究,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工作,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省自科基金等多项省部级课题,已有8篇英文案例收录在国际知名的毅伟案例库中,5篇中文案例入选中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已撰写案例企业包括海信集团、海尔集团、山东黄金集团等,2021年最新出版的一本案例集《国际商务迷局:来自毅伟商学院的26堂经典案例课》。

(文:王楠;图:罗芳芳;审核:王仁锋)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