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成功举办“艾滋病防治策略”专题讲座
2021/12/02      浏览:

2021年12月1日19点,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承办、青年志愿者总队协办的“艾滋病防治策略”专家讲座在我校长安校区JA111成功举办,并在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校医院院长孟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淼以及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我校有幸邀请西安市第八医院主任医师、抗病毒门诊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艾滋病分会委员、陕西省性学会大学生健康促进会副主任委员靳娟开展本次讲座。

 

靳主任结合长期的工作经验和案例分析,向大家传授艾滋病的流行现状、相关知识、预防策略以及青年学生与艾滋病的关系等。同时她也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自身的安全保护,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通过听讲,使我校学生明白了什么是艾滋病和艾滋病的危害,明晰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懂得了艾滋病的预防措施,切实提高了对艾滋病的认知和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让学生了解、正视艾滋病,同时理解、关爱艾滋病患者,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珍爱生命,远离艾滋。(文:马伊莎;图: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