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禁毒防艾,从你我做起”——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举办签名宣传活动
2021/12/01    王欢  浏览:

12月1日“国际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禁毒防艾工作,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禁毒防艾宣传工作,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毒品、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水平和自我防范能力。11月29日、30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青年志愿者总队联合“禁毒防艾,从你我做起”校园签名墙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禁毒防艾宣传手册、悬挂禁毒防艾宣传条幅摆放禁毒防艾展板等方式,向广大师生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和艾滋病等内容,倡导大家树立“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的意识,增强自身远离毒品、拒绝毒品、防范艾滋的能力,做禁毒防艾的先行者。路过的同学们不仅签下他们自己的名字,还用红丝带在宣传板上拼出形状,留下了他们禁毒防艾的决心

活动期间,陕西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邢爱华主任、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所王白锁主任专程赶来对我校禁毒防艾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淼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罗杨子到场陪同,指导老师王欢、志愿者队队长王泽昆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汇报两位督导对我校禁毒防艾工作的准备和开展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禁毒防艾事关国家安危、人民福祉,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主动学习了解禁毒防艾相关知识技能,培养自身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投身于禁毒防艾的各项活动。”

    多年来,我国也以“禁绝毒品”为根本目标禁毒防艾全民在行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校广大学子对毒品和艾滋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培养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文明生活的习惯,有效提升大家远离毒品、抵制毒品、防范艾滋的意识和能力。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认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从你我做起,禁毒防艾,携手共建和谐健康美丽的西外校园!(文:王欢、李小玉;图: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