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商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
2021/11/25    张雷  浏览:

    (一)王海珍副教授为研究生开设“研究于生活:科研道路上的求索、思索与探索”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24日下午4点,我院研究生导师王海珍老师应邀在SD206教室开展了题为“研究于生活:科研道路上的求索、思索与探索”专题讲座,商学院副院长耿紫珍教授、白少君教授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耿老师主持

王海珍老师从海外求学经历、生活思考和学术经验等多个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求索、思索与探索。通过王老师风趣又不失深刻的分享,同学们了解到了如何面对生活挫折、如何应对科研困难,如何与别人进行学术研究方面的合作,如何向别人虚心学习、如何结合实践来进行学术研究以及如何高效益地开展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觉得备受鼓舞,并全场给予王老师雷鸣般的掌声。

(二)张浩同学为研究生开设高水平论文发表及学位论文撰写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24日下午5点,2019级企业管理专业的张浩同学就研究生高水平论文发表及学位论文撰写经验进行专题讲座。商学院副院长耿紫珍老师、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耿老师主持

张浩同学以轻松诙谐的语气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录用的高水平期刊论文写作、退修、发表相关历程及心得,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位论文撰写技巧以及在研究生阶段科研过程中的状态调整经验做了极为细致的讲解,大家收获满满。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科研氛围以及树立更加向上的人生观起到了积极作用,在讲座结束后,耿紫珍副院长补充了学术型研究生、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的要点,以及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相关资料获取的渠道,在阵阵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三)张雷老师为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规范教育活动

2021年11月9日-25日,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张雷指导各专业开展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中,各专业通过学习《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规范指南》等文件,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学术规范的认识和了解,各班团支书通过ppt演示与集体讨论发言等形式,就学术道德的含义、作用及要求等作以具体说明与阐述。

通过开展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教育主题班会,使我院研究生进一步从思想上端正和重视学术道德和规范,有利于加强研究生群体的学术道德建设,规范学术行为,培育优良学风,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文、图:张雷,姬雪;审核:耿紫珍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