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第50期青马微课顺利举行
2021/11/22    李佳倩、胡洁  浏览:

为组织引导广大青年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及会议精神,11月20日晚7点,我校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和马列研习社以线上的形式联合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青马微课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慧灵基地干事李秀秀主持。

课堂上,认真学习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研究生郑雅方说:作为西外学子,我们能够发挥自身的语言特长意识到、树立起、保持住对中华文化的文化自信,因为通过语言特点的对比,可以发现中文具有其它语言难以企及的简洁性、丰富多彩的意象表达,且中文承载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与信仰,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引以为傲的文化根基,何以不自信。

 接下来,马列研习社社长高沛楠进行发言。他提到,深刻总结党不断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营养和智慧,不断上升为规律性认识,以指导新的实践,这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一个重要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一百年来所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的重要奥秘。这些经验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

随后,课堂上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革命和建设新中国的百年历史相关视频。为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中国共产党高举真理旗帜,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百折不挠,积极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了中华儿女的广阔胸怀与责任担当。百年征程是一个了不起的里程碑,同时也是一个新征程的起点。  

视频观看结束后,与会成员积极分享观后感悟。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曹琳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仅要独善其身、还要心怀天下,生在新时代的我们是何其的幸运,中国的民族复兴路需要我们,中国的强国建设路也需要年轻一代的力量。所以,我们要从日常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具体来说我们要做到对党忠诚、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乐于帮助他人、团结同学、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曾心仪也分享了她的感想,她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抗击疫情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都少不了青年的身影。作为祖国的青年,我们要保持清醒和坚定,争做“实干家”,不做“空谈客”。在未来的路上,广大青年当以历史成就强底气,始终保持“奋斗姿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紧扣时代的“新机遇”,在奋斗中追梦、在奋斗中圆梦。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张颖洁、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陈晓婷、商学院2021级会计专硕专业研究生陈海玥同时发表感言。

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富强的百年,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奔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目标的百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此,西外研究生向祖国许下庄严承诺,我们青年人定会与祖国同呼吸,共进退,将理想信念铭记在心,将担当使命永挑肩头,把青春献给党,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追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奋力拼搏、积极作为,同心向党奔赴远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文:李佳倩胡洁;图: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