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大学王铁铮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21/11/18    王楠  浏览:

11月18日,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王铁铮教授在长安校区教学楼E区214博士科研基地研讨室为我校博士研究生作题为《中东区域国别研究的理论与方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顺玉教授主持,全体2021级博士研究生及国际关系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铁铮教授围绕中东国家经济与社会转型、中东地缘政治的影响因素、中东地区格局的演变、中东地区危机与冲突、中国与中东国家关系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解析,重点介绍了中东区域国别研究的兴起背景、多维研究视角,并就中东研究在区域国别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现实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与展望。讲座结束后,王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厚王教授严肃不失风趣的谈吐与有条不紊的论述让博士研究生受益匪浅。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文:王楠;图:王国兵、周博洋;审核:王仁锋、姬文刚)

 

 王铁铮教授简介:

    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陕西省历史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世界史)评委。曾在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杜鲁门研究所、埃及开罗大学政经学院深造和交流。主要研究领域为中东历史和当代中东政治。主持国家级研究课题多项,出版著作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近80篇。曾获教育部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陕西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陕西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