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党史、明校史、强信念——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组织2021级博士新生参观红色百年革命文物图片展及校史馆
2021/09/29      浏览:

为引导博士新生筑牢思想根基,厚植爱党爱校情怀,进一步增强对党史、校史的了解,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分别于9月24日、28日组织2021级全体博士新生参观“红色百年革命文物图片展”、校史馆,重温党的历史、学习西外精神、铭记西外校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志愿者的讲解中,全体博士新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岁月开辟新天地”“建设年代描绘新画卷”到“改革开放谱写新篇章”“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不同阶段的光辉历程,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而校史馆的参观使博士生对西外的概况、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校园文化和杰出校友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西外特色鲜明的办学理念、历史厚重的红色资源、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以及辉煌灿烂的办学成就令在场的博士生印象深刻,对我校在发展历程中形成的“博古通今、融贯中外、德善相济、自强不息”的西外精神有了更加直接的感悟。

 

   

参观完后博士生们纷纷表示在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也将立足当下,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建校历史,将西外精神传承下去,切实做到与党、国家和学校同心同行、同步同行。(文/图:李宇青,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