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召开2021级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位申请相关流程解读说明会
2021/09/19      浏览:

9月18日下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教学楼E214召开2021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位申请相关流程解读说明会,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顺玉、副院长申海副院长王仁锋出席会议,2021博士新生参加会议。

培养方案作为学生了解学术生涯并进行目标规划的重要指南对新入学的博士研究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研究生副院长王仁锋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与学分要求、中期考核等方面对现行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分别做了详细解读。随后,研究生副院长申海从学位制度源起、学位授予与学校文件解读、学位申请流程等方面展开介绍。

会议最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顺玉再次对博士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享了自身读博的感悟与收获。他表示,读博是学业生涯的一次美好经历,大家应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并勉励博士生在读博期间广泛涉猎经典著作、注重理论体系建构和研究方法的学习,为论文的创作、更深层次的学术研究做好充分准备,胸怀家国、服务社会,做社会、国家所需要的、有时代意义的研究。

本次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位申请相关流程解读说明会使同学们对未来三年的博士生涯有了基本认识,帮助同学们更快适应博士生活,在西外书写人生的新篇章。((文/图:李宇青;审核:王仁锋)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