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
2021/09/16      浏览:

9月15日上午,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例会在教学楼E214举行。本次会议围绕校园安全稳定、奖学金评定以及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展开。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到场参加,会议由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罗杨子主持。

会上,罗杨子就近期研究生通过网络平台等渠道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一一解释,并汇报了学校各相关部门的解决方案。在校园安全稳定相关问题上,她讲到,希望学院辅导员老师能鼓励和引导学生通过正常渠道对学校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与意见,在做学生工作的时候,从心开始,积极探索,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心灵成长。

在本学期奖学金评定相关问题中,罗杨子强调,各学院制定细则要以学校文件为基本参考标准,确保宣传到位、过程公开、结果公正;要关注和跟进获奖受助学生的思想动态与综合表现,确保发挥奖学金的正面引领作用。

日前,福建省接连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不能放松。会上,针对近期学生返校、新生入校、以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等相关数据表格的填报进行了详细地解释和指导。在日常工作中,研工部坚持“能简就简,能并就并”的原则,将省、市、区、校等各级部门下发的表格进行精简合并,尽量减少辅导员老师重复统计等工作,切实提高数据的针对性、真实性和准确性,尽量实现信息数据一次填报、多方共享、多次运用。(文/图:王欢;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