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21/09/16      浏览: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志存高远,逐梦西外。9月15日下午,我校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隆重举行,典礼在长安校区教学楼A区111报告厅设主会场,采取网络直播方式举行。校党政领导、校友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代表和2021级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典礼;各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其他在校新生在各学院分会场参加典礼。典礼由姜亚军副校长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奏唱声中拉开帷幕,全国优秀教师,我校英语师范学院90级校友程文娇回顾了自己在西外的成长历程,勉励新生们仰望星空赓续初心,脚踏实地坚定匠心,积淀内功丰盈内心,天道酬勤永葆童心。

我校英文学院院长南健翀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这座拥有无限可能的地方,发现自我、确定目标,广泛涉猎、勤于思考,学会沟通与合作,学会面对挫折与失败,秉持西外校训,弘扬西外精神。

在校生代表、高级翻译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碧荣分享了自己在西外学习生活的感悟与收获,鼓励学弟学妹努力严谨笃学、刻苦钻研,紧抓机遇与挑战,在西外遇见更好的自己。日本文化经济学院2021级卓越国际贸易人才培养实验班汪佳妮代表所有新生郑重承诺,将持续秉持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新时代书写属于西外学子的精彩。

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结合学校发展历史,向新同学阐述了西外是一所有担当、有特色、有格局的学校。希望同学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突破学校边界,树立报国之志;突破专业边界,扩宽学术视野;突破思维边界,摆脱认知局限。勉励同学们要立足西外、放眼世界,以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本领不断突破,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典礼最后,王启龙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向全校学生讲授了2021年“开学第一课”。他以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为切入点,为同学们深刻解析了学校作为新中国外语事业的开拓者和建设者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希望同学们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庄重肃穆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校歌《放飞梦想》的悠扬旋律中结束,全体2021级新生的西外生活将拉开大幕,期待同学们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新闻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官网)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