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英文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顺利进行
2021/07/09      浏览:

202179日,英文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如期举行。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三个专业方向的13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答辩。论文开题答辩旨在规范我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程序,确保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的质量与学术价值。

此次开题答辩共分为17个小组,答辩委员会由院内外51位专家组成,每个小组由3位专家组成。其中:文学方向5组、文化方向1组、语言学方向9组、翻译方向2组。

开题答辩采取中文形式,首先由学生根据本人的专业文献阅读与学术研究思考,对开题报告进行全面深入的阐述,陈述内容包括论文研究价值、参考文献引用、研究理论方法、论文内容结构、预设研究结论等内容,向各位专家展示毕业论文框架的可操作性。答辩委员在认真审阅开题报告和现场听取学生陈述之后,针对论文选题、创新价值、研究方法、逻辑结构等方面对开题报告进行点评和指导,并就学生陈述进行提问。整个答辩流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

在院领导及答辩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下,本次开题答辩圆满结束。其中134人通过开题答辩,1人未通过开题答辩。通过答辩的学生还须根据答辩委员提出的修改意见,与导师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开题报告,随之进入毕业论文撰写阶段。未通过答辩的学生,将纳入秋季学期第二批开题答辩。(新闻来源:英文学院官网)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