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商学院赴多单位调研研究生教育管理及案例开发工作
2021/07/01      浏览:

为了提升国际商务系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信息对称度,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学生的实习就业渠道,同时链接更多的案例企业资源,4月30日、6月22日与6月30日,经学院院长周龙教授及案例开发中心主任郑海平教授前期联系,学院国际商务系和国商专硕(MIB)中心老师赴多单位进行了考察和调研。前两次调研由商学院副院长耿紫珍教授带队,案例开发中心主任郑海平教授与国际商务系主任薛晋洁副教授一行3人,走访考察了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安市贸促会。后一次调研由国际商务系主任薛晋洁副教授带队,郑海平和白少君教授一行3人赴陕西省商务厅国际经济合作处进行工作调研。

走访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时,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殷敬忠高级会计师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耿紫珍教授、郑海平教授从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定位与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介绍。殷总认为毕业生应努力拓展专业素养、提升战略素养和视野、制定良好的职业规划、加强匹配能力的训练。双方详细沟通了业务语种需求、招聘岗位与校企合作等方面内容。

考察西安市贸促会时,贸促会张庚元副会长对机构设置及重点工作内容作了介绍,并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未来在语言翻译及国际法务领域开展相关合作。双方围绕毕业生实习以及就业、校企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座谈,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合作、互相助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陕西省商务厅国际经济合作处时,国际经济合作处昌利处长和解娟副处长与学院调研工作组展开座谈,分别从对外直接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与对外援助四个方面介绍了陕西省对外投资合作概况,希望与学院进行课题合作。双方对涉外企业职位要求、投资项目管理培训、国际商务人才培养体系等进行充分沟通,积极推进未来合作。

此次赴企业及政府部门走访调研,加强了政企与学校的联系和交流,对深化国际商务课程改革、加强专业建设,探索更科学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及链接更多的案例企业资源,具有重要的指导借鉴意义,也是商学院党史学习为学生办实事、开拓就业市场、探索学生培养新模式的重要体现(新闻来源:商学院官网;图:郑海平;文:薛晋洁;审核:耿紫珍)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