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商学院举行管理案例开发与撰写第一期学术沙龙
2021/07/01      浏览:

为加强学院内部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教师和研究生有关管理案例开发与撰写能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学院案例发展中心、国商专硕(MIB)中心和国际商务系的多方筹备,管理案例开发与撰写首期学术沙龙于2021年6月30日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耿紫珍教授等部分教师以及企业管理、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等30人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学院案例发展中心郑海平教授主持。

 

  本期学术沙龙邀请国际商务系副主任崔杰副教授以 “裂变创业拼凑过程—基于软件创业企业的多案例研究”为主题,分享了其在案例开发和撰写中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崔杰副教授分享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为什么做案例研究、发表案例研究论文过程和研究反思。崔杰老师通过自身参加案例开发和撰写过程,告诉大家案例研究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发现管理现象背后的过程机理,虽然案例开发和撰写充满了艰辛,但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案例开发与撰写总会给人带来满满而充实的收获。崔杰老师分享之后,参加沙龙的部分老师和同学与崔老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首期案例沙龙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学院案例发展中心今后将会继续组织校内外案例专家及企业实务专家同老师和研究生进行系列案例沙龙与交流活动,以促进学院案例开发与撰写总体水平的提升。(新闻来源:商学院官网;文图:郑海平  审核:耿紫珍)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