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 “乐学有你”第十三期博士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2021/06/29      浏览:

6月28日,我校第十三期博士生学术沙龙在JE214顺利举行。2020级博士生张敏进行了主题为“非结构化文本分析软件KH Coder入门”的现场汇报,我校2020级博士生和硕士生参与其中。  

汇报人张敏以Anne of Green Gables为例,分享KH Coder的具体使用方法及操作过程,并介绍日本学界应用该软件已取得的人文社科类成果。首先,她她对非结构化文本和非结构化文本分析软件进行介绍,并将KH Coder的三种类型功能分别进行说明:基于词典的非结构化文本分析软件、包含开发环境的非结构化文本分析软件、包含注释的非结构化文本分析软件。随后,她以网络语料、大众传媒和社会调查数据三种数据来源对KH Coder的功能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按照自动从数据中提取单词和指定编码规则的操作顺序,以“文本挖掘是否也能说明玛丽拉的中心性”的研究问题为例进行了操作展示。

此次学术沙龙的开展,通过对KH Coder的具体使用方法及操作过程的了解,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科研水平同时增强了学生对科研工具运用的意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学术分享和交流讨论,第十三期博士生学术沙龙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文/图:闵杰,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