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7/02      浏览:

2021年7月2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文体馆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白黎、王启龙、王天平、马洁、王强、赵国华、党争胜、姜亚军、李雪茹、李京昊出席典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友代表、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部分教师和学生家长1000余人参加了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姜亚军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副校长李雪茹宣读了《关于授予陈锋等 712 名研究生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陈玲玲等3800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安紫薇等 123 名学生双学士学位的决定》;党委副书记马洁宣读了《关于表彰 2021 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的通报》《关于聘任曹雪娇等338人为2021届及2020届校友工作联络员的通知》。

校领导为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为赴基层就业优秀毕业生代表授予绶带;来自旅游学院和英文学院的2021届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精美礼品,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情意。为表达毕业生对母校育人者的感激之情,本年度毕业典礼特增设“向育人者致敬”环节,邀请教师、辅导员、后勤职工、图书管理员、保卫人员、医务人员等教职员工代表上台接受毕业生献花。

在大会发言环节,本科毕业生代表王春雷同学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张宁同学相继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旅游学院苏晓智老师、英文学院李本县老师分别作为本科、研究生教师代表对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毕业生家长代表景玲在发言中表达了全体家长对学校的感恩之情。校友代表张文妮女士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顽强拼搏,为母校不断增光添彩。

典礼上,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以多语种问候开启了对毕业生的寄语,他回顾了2021届毕业生和祖国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他引用了藏族诗人的诗句表达了学校对同学们的牵挂之情,他勉励毕业生应当懂得感恩、勇于担当、学会取舍、终身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将谨遵师长教诲,铭记母校校训,传承西外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赴青春中国梦!毕业典礼在齐唱校歌环节后圆满结束。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在王启龙教授的带领下,缓缓步入会场,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启龙教授为7名博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博士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随后与副主席姜亚军教授、常务副主席李雪茹教授一同为1100余名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梦想花开,征程再起,授位仪式在庄重的音乐声和同学们的合影中圆满落幕。

(文:李旭、刘桥、尚瑞;图:王凯;审核人:庞闻、汪顺玉)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