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召开2020级博士研究生座谈会
2021/04/30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4月28日下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教学楼E区214会议室召开2020级博士研究生座谈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顺玉、副院长申海、王仁锋及2020级16名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仁锋副院长主持。

 

会上,汪顺玉院长介绍了博士研究生教学、培养、学位各培养环节,着重讲解了本学期开展的各项与博士研究生相关的工作内容。随后,申海、王仁锋详细介绍了2020版《西安外国语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就博士研究生关注的课程设置、实践环节、学术活动、中期考核以及学位申请进行了梳理。与会博士研究生对学术科研和生活保障两方面各抒己见,提出合理化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汪顺玉对2020级博士研究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走出去,开眼界”,鼓励博士研究生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知名专家学术讲座,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二是“多交流、勤思考”,加强学术研讨,在科学研究领域锐意进取;三是“高标准、严要求”,敦促博士研究生在自我学术能力提升的同时,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作用,向本学科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传授学习心得、科研体会。他表示,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将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改善博士研究生科研条件,做好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促进我校博士研究生“立足新时代,发挥新作为”,使之成为学校科研发展的生力军。(文/图:周军;审核:王仁锋)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