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1/04/28      浏览:

为激发研究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和推动研究生英语教学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西部研究生教育创新平台建设的文件精神,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西北地区第七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西安外国语大学选拔赛于4月27日下午在JE507A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特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顺玉教授莅临指导,并为比赛发表致辞。他提到,英语水平不仅体现在语音、语流等要素中,在此基础上参赛者还应对其表达内容的思想性和逻辑性有所关注。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的题目是“新时代,共享未来”,他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各位选手要思考新时代研究生的使命和担当,并鼓励选手们投入最大努力,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评委团由通识教育学院赵凌珺教授,英语师范学院吴丹副教授,商学院王伟老师组成。

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共有7名来自不同专业的研究生进入决赛。本次演讲比赛分为非英语专业组和英语专业组,通过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采用“同台比赛、统一评分、分别排名”的办法进行评审,综合考验了参赛选手对英语的听说能力,同时检验了选手的现场应变能力。赛场上,各位选手旁征博引、侃侃而谈,阐述各自新颖的见解,对各位评委老师的现场提问对答如流。选手们用流利的语言、丰富的学识、优雅的风度再加上不时的幽默,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及观众的阵阵掌声。赛后,评委团吴丹老师对选手们清晰流利的表达、富有见解的论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在语言组织、思维扩展方面争取更大的提升。

   

最终,来自英文学院2020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范晨、经济金融学院2020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王健婷、英文学院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邹纯,凭借她们流畅的英语、澎湃的激情和敏捷的思维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范晨和王健婷将以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分别代表我校参加西北地区第七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不仅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研究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也有效推动了我校研究生英语教育教学工作,对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强化英语学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文/图:王欢;审核:张淼,王仁锋)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