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组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调研学习
2021/04/17      浏览:

为进一步了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前沿形势,学习兄弟高校办学经验,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精准化和决策科学化水平,4月16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组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进行调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顺玉、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淼带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教育管理处处长唐海波、综合办公室主任陈志敏、研究生院质量评估与监督处处长张建刚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张静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究生督导工作开展等方面介绍了西农的改革举措和经验做法。汪顺玉代表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对西农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就学科现状、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等介绍了西外有关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聚焦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学位论文过程管控与导师培训机制、学位点建设与管理工作有效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及导师心理健康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中所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西农研究生院招生保密室、命题室、资料室及相关科室办公环境,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调研是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要求,加快推动部门重点工作进程的重要一环。通过调研,加强了与兄弟高校的交流和联系,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后期高质量完成我校探索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导师队伍建设以及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文:王莹;图:周军;审核:张淼、王仁锋)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