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为师生办实事——学校首次为研究生开设体育兴趣班
2021/04/09      浏览:

本学期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体育部开设的研究生体育兴趣班在长安校区顺利开班。

首批5个兴趣班涉及网球、羽毛球、体育舞蹈-拉丁舞和瑜伽等体育项目,共15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兴趣班效仿“体育俱乐部”模式设置,研究生自选项目和时间,须在本学期完成 36学时的体育锻炼任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与体育部将结合课程内容于今年6月共同组织相关比赛及展示活动。

 

 研究生体育兴趣班的开设,是学校加强学生体质健康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重要措施,体现学校对研究生群体身心健康的重视和人文关怀。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与体育部前期积极筹划、广泛调研,充分考虑了研究生群体的特殊性,合理安排了课程强度和教学内容,以兴趣为导向,以安全为前提,以体能为重点,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缓解研究生学习科研的压力,提升研究生体育锻炼的热情和实效。

 

本学期体育兴趣班是学校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的一项尝试,未来计划体育课将作为研究生培养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培养方案,以切实落实“三全育人”理念,促进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文:周军、王楠;图:罗芳芳;审核:张淼、王仁锋、高野)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