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
2021/01/05      浏览:

      1月4日下午,我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B4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雪茹、参评专业学位授权点党政负责人、校内专家及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负责人汪顺玉主持。我校翻译、汉语国际教育、新闻与传播及旅游管理四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参加本次专业学位点评估。

     会上,各参评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汇报了主要指标填写情况,介绍了前期填报过程中的问题与经验。针对各专业填报情况,校内专家对指标含义、填写要求及存在问题做了详细反馈。研究生院负责人对下一步评估工作的推进做了具体安排。

     李雪茹副校长总结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是对学校相关专业学位点建设的检验,对于提升学校研究生办学能力和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水平评估工作。最后,李副校长对下一步的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专业学位点水平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分工明确、落实到人,会后要根据专家意见打磨材料,充分挖掘素材,推进评估工作有序进行;二要精准发力。各学位点要准确把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各指标体系的内涵,积极拓展思路,深入挖掘学校近年来在研究生培养上形成的特色和优势,确保各指标高质量呈现;三是要以评促建,各单位要通过此次评估,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创新培养模式,不断探索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新路径。(文:王莹;图:徐婷;审核:申海、汪顺玉)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