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华优秀传统劳动文化体验空间”揭牌仪式在图书馆成功举办
2024/03/25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学期工作开创新局面,3月22日下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北区六楼共同举办了“中华优秀传统劳动文化体验空间”揭牌仪式。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张淼部长、图书馆馆长谭立君、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柯娓、图书馆副馆长李仲秋、马院张亲霞院长、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考古专业郭梦副教授及研究生劳动课师生2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白奔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谭立君馆长致辞,他指出,图书馆作为学校的资源中心、学术中心、交流中心、文化中心,一直在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学生学习等各方面提供重要支撑,“中华优秀传统劳动文化体验空间”是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好大学生劳动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与图书馆环境育人职能高度契合。该基地的成功落成,能让广大青年学生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在致辞中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是教育的根本方针,“中华优秀传统劳动文化体验空间”的正式启用,既让我校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有了重要依托基地,也是马院落实学校“形成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

据悉,近年来,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了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以“习近平劳动观的理论与实践”为专题的研究生劳动教育课程,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家共建,在图书馆建立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劳动体验空间”。该基地以中华茶道茶艺、中华传统服饰与礼仪、中国陶瓷鉴赏与制作为主要授课内容,采用“理论+研讨+实践”相融合教学方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融入高校劳动教育实践环节,为我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文:黄若男;图:闫飞;审核:张亲霞、邓宇宏)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