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心”迎新|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2022/09/17      浏览: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6日,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为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入校,我校各部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顺利完成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

   

做实做细,一心为“新”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和开学综合检查工作等,校领导深入学生公寓、食堂、浴室、教学楼、校园超市、快递驿站、水源地等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强调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为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细心贴心的服务保障,确保迎新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精心为每位研究生新生准备了专属的入学礼包——迎新卡片、校园地图、防疫物资等代表着学校对新生满满的关心与期待。

  

   

暖心服务,将心比“新”

  同学,请先测一下体温”。500余名迎新志愿者们清晨7点便已就位开始工作。引导新生在校门口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等,靠前把好新生报到疫情防控第一关。

校园里,志愿者们全程一对一为新生带路、帮助办理报到手续、搬运行李等。“希望我们的服务可以消除他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感受到西外大家庭的温暖”。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的李可可、胡昕雨一早便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里。


   

走访宿舍,关怀到“新”

晚7时至9时,为了解2022级新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各学院领导、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等一行深入新生宿舍开展慰问走访工作并进行亲切交谈。他们勉励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做好研究生学习计划,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利用学校平台,不断提升跨学科交流能力,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节奏。

   跨越山海,研途启航。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期待与大家共同续写七秩西外的青春篇章。(文/图:王欢;审核:张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