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部门概况  
  人员介绍  
  机构职能  
部门介绍

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教育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自1979年开始招收英语语言文学和俄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1986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13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获得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经过40多年发展,学校研究生教育构建了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体、中国语言文学、工商管理学、教育学、新闻传播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经济学协调发展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

学校拥有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6个和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0个。目前在校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共计3450人。

学校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同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等52个国家和地区的294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实施本硕博不同层次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开展师生互派、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学术交流合作项目,引进美国、德国、瑞士、日本及香港、澳门地区的境外访学、实习项目。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2016年9月以前为研究生部)成立于1988年,是学校专门负责研究生教育管理的职能部门,下设评估与综合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科、教学管理科·专业学位管理中心、学位管理科,主要从事研究生招生及考试组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培养管理、学位授予及学位信息管理等工作,现有专职工作人员8名。